給孩子更多想像力!廖婉如鼓勵親子陪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風靡國際!但是對小孩子還說,到底好不好?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上午參加一項閱讀活動的時候,她呼籲家長們,要多花一點時間,陪孩子讀書、講故事,少讓孩子接觸電子3C產品,不只能讓孩子有更多的想像力,也可以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

小朋友排排坐,圍著聽故事,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化身故事姊姊,親自講故事給學齡前的孩子聽。孩子們聽得很入神,說到精采處,還不時傳來一陣笑聲。

台中市長夫人 廖婉如:

「路上飛來一張報紙,噗,飛到豬先生的臉上,哈哈哈。」

婉如姊姊說故事這麼精采,可是事前有做過功課,有備而來;她建議家長們,講故事的時候,一定要把故事大綱都牢記起來;先不要用繪本,讓孩子自由想像。

台中市長夫人 廖婉如:

「如果他直接看到繪本的時候,他對主角的想像力,其實就被局限了。」

她說講故事的時候,是親子間最親密的時刻,但現代人有時候一忙,就把孩子「交給電腦帶」,忽略了親子間的互動。

台中市長夫人 廖婉如:

「很多的家長會看到出門,其實 坐在同一個桌上,餐桌上,各自滑著自己的手機,甚至自己在滑的時候,就把小孩交給手機去照顧,當褓姆。」

很多媽媽也有這樣的體認,不讓孩子太早接觸3C產品。

家長:

「太早接觸3C這種東西,會讓他的大腦的智力發展,他在看的時候,他會停頓他的發展。」

睡前陪孩子看看書,講講故事,不只能發揮孩子的想像力,也讓親子間的情感更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