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芒果軟嫩香甜 今年碩果僅存在花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帶有水蜜桃、土芒果特殊果香的紅龍芒果,在台灣不多見,而年初的寒流,讓台灣的紅龍芒果幾乎全軍覆沒,但彰化花壇的一位果農,因為事先做好防寒措施,讓3分地的果園產出8000斤的紅龍芒果。

結果纍纍的紅龍芒果,每一顆都已經成熟了,遊客在彰化花壇這座果園採摘,紅龍芒果雖然比一般愛文嬌小得多,但切開來芒果子小,果肉鮮黃,口感細膩,而且有特殊的果香。

民眾:「它有它的獨特香氣,(怎麼說),它吃下去會有點酸酸甜甜的香味,而且它沒纖維,它沒有土芒果的纖維。」

民眾:「甜又沒纖維,甜又有芒果的香味,比土芒果還要香。」

紅龍芒果產量稀少,台灣的主要生產地在屏東小琉球及彰化花壇,但年初超級寒流來襲,紅龍芒果幾乎全軍覆沒,李姓果農因有寒害措施,3分地的果園生產了8000台斤,奇貨可居。

花壇鄉長 李成濟:「出產紅龍芒果是我們屏東的小琉球跟花壇,花壇的芒果,大多數都是紅龍品種。」

果農 李尚豐:「剛好我有抗寒,今年才會有收成,這三分地,(可以收成多少),差不多小顆就7、8千斤。」

紅龍芒果果實相當飽滿,吃起來有土芒果的香味,但沒有土芒果的纖維,果農李尚豐說,在欉紅的紅龍芒果,最鮮嫩,滋味最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