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隊長》突顯家教問題 坎城最佳導演 挑戰世外桃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講述了一個世外桃源,裡面的人安居樂業,與世隔離。在《神奇隊長》電影中,班‧凱許一家人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但是…這樣是最好的生活嗎?

在《神奇隊長》(Captain Fantastic)中的班?凱許(Ben Cash)一家人住在與世隔絕的山谷中,過著自給自足的原始生活,自己砍柴,生火,獵捕動物。直到有一天,他們家的媽媽因為躁鬱症而自殺後,他們被迫離開那個山谷,前往外面的未知的世界。

整部電影用一個非常極端的故事,探討家庭的教育問題。父母把所有的技能都交給孩子了,但是孩子卻失去了與社會交往的能力?即使教給他們最原始的生活能力,他們卻變得一無所知?

這部電影由多次獲得最佳男主角的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主演,他曾在《魔戒》系列電影中飾演亞拉岡。

導演麥特羅斯(Matt Ross)也因為這部電影獲得2016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他坦言,劇本的想法部分來自自己的故事。

導演 麥特羅斯:

「其實有一些自傳的成份在裡面,我媽媽用了一種不太一樣的社會型態,也不是社會型態,是社區型態,在北加州跟奧勒岡的社區型態,我從小就活在那個世界裡面。我媽不是維果的這個角色,這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導演 麥特羅斯:

「我有兩個小孩,而我也在想我要當什麼樣的父親?我的價值觀是什麼?我要教什麼給我的小孩?我是說,我們可以給小孩很多東西。第一點就是要出現(在他們身邊),不要離開。另一點就是,在每一個文化中,每一個人,每一對父母都會做的,就是試著教他們不要跟自己犯一樣的錯誤。」

這部電影對身為人父的麥特羅斯來說,充滿願景,不但反映出他想成為的爸爸模樣,也讓影迷得以一同思考,自己能夠成為甚麼樣的理想父親。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