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接受提名 桑德斯退出民主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關心美國大選,獲得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希拉蕊,在黨內大會上發表演說。 而同黨的前競爭者桑德斯在為希拉蕊背書後不久,便聲明離開民主黨。

記者:「週四是民主黨大會最後一天。希拉蕊將發表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演說,她的女兒切爾西也將一起登臺亮相。」

週四的大會發言還是排得滿檔,發言者包括爭取最低工資的普通民眾,反恐戰爭中捐軀的美國穆斯林軍人家屬,還有爭取婦女平權者。

黨內當權派人士也繼續為希拉蕊造勢聲援。

紐約州長 庫默:「她會聯結大家,不會分裂,她會讓我們一起進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選希拉蕊為下任美國總統。」

希拉蕊的女兒切爾西(Chelsea Clinton)能講流利的西班牙語,也是為希拉蕊爭取西裔選票的好幫手。

壓軸大戲﹑希拉蕊的演講,將為為期一周的民主黨大會劃上句號。

同時,她的提名也給桑德斯的民主黨身份劃上了句號。

據美國赫斯特新聞(Heatst.com)報導,桑德斯在民主黨大會上背書希拉蕊後不久,便聲明離開了民主黨。他將回到佛蒙特州,繼續以無黨派身份供職聯邦參議員。

盤點本次大會,從開始前的高層電郵洩露風波,到場內外民眾抗議頻頻,希拉蕊的提名之路相當曲折。

不過目前大局已定,但希拉蕊的提名,包括黨內背書希拉蕊的發言者,似乎讓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相當不滿。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被攻擊了。但他們不以為然,他們的發言中有很多謊言。」

川普觀看了週三晚的民主黨大會,他氣憤地表示,發言中有很多謊言。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真想狠狠打兩個發言者,我真想這麼做。」

未來的三個多月將是選舉的最後衝刺階段。希拉蕊一方面需要彌合黨內裂痕,爭取更多支持,同時還要迎戰風頭強勁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一場新的苦戰即將開始。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賓州費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