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五網民發布洪災消息被拘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五位網民因在網上發布有關河北洪災的消息,被公安局行政拘留。受災嚴重的邢台村民表示,洪災該負責任的官員不追究,難以平息民怨。

中共官媒《新華社》 26號報導,邢台兩女一男分別在百度貼吧、微博、朋友圈發布多個水庫放水、災區死亡人數等消息,被公安拘留5日或教育訓誡。另外,受災嚴重的邯鄲永年縣也有一對夫妻,25號被當地公安局以所謂的「編造和傳播虛假信息」行政拘留。

湖北網民宋先生表示,網民公佈了許多真實的視頻、數據,向來都被中共極力的打壓跟掩蓋。

湖北網民 宋先生:「各地政府一直都是這麼操作的,把實際的災情,不利於它們形象的事件,盡量去隱瞞的。官方盡量把死亡人數縮小到最低,因為事情的真相曝露,真實的數據曝露出來,它害怕引起社會的動亂,社會一動亂就危害了它的政權。」

河北從18號起降暴雨,18座水庫全面洩洪, 因為沒有通知到位,導致邯鄲、邢台、石家莊三市災情慘重。

據了解,水庫無預警洩洪造成邢台洪災,20號凌晨開發區大賢村等12村災情慘重 ,邢台市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王清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表示「沒有人員傷亡」,引發22號上千村民堵路抗議。

邢台村民 榮先生:「開發區有個領導他說沒有人員傷亡,對於這個反應比較激烈,因為死亡跟失蹤的人還很多。死亡36個就是重大事故了,最新報導已經死亡37個人了,再加上失蹤,應該還會有人死亡。」

受災村民表示,洪災發生後,當地政府封鎖消息,實際災情和死亡人數被掩蓋,現在造謠的官員不抓,該負責任的官員不追究,卻去抓發布災情的網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