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矽品新控股公司 已送審公平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封測大廠日月光今天(2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第二季財報優於去年同期,2016逐季成長基調不變,另外,針對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控股公司進度,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已經將資料送審公平會。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Quarter To Quarter成長,我們滿有信心的。」

下半年接單暢旺,封測大廠日月光2016逐季成長基調維持不變,第二季財報表現優於去年同期,集團營收626.01億元,純益落在42億到45億元,優於第1季。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大的市場的需求,第4季不容易看到,不過我們第2季因為很好,第3季目前的話,我們滿有信心的。」 先前,力成、矽品台灣兩家封測大廠已經公布財報,第二季表現都優於上一季,矽品全年資本支出167億元目標不變。另一個市場關注焦點,就是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控股公司進度,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已經將資料送審公平會,等候政府決斷。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今天(29日)下午我們已經把這個案件,呈送給公平會,我們現在就聆聽,等政府的決斷,看看說我們下一步怎麼處理。案件通過以後,剛剛我們已經講過了,還要經過雙方股東會的同意,然後我們才會申請控股公司。」

公平會製造業競爭處處長 張恩生:「會以急要的公文,來處理這一件事。文件完備後,3個月內,完成審議。」

核准的時間表,尚未有明確答案,不過,日月光表示,目前也在著手準備中國及美國的申請,公平會也透露,日月光送審文件厚度很高,可能需要補件資料不會太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