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Q2毛利翻正 王志超: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面板大廠群創29號,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前任董座段行建卸任後,首次的法說會,格外引起外界關注,新任董座王志超,今天也是親自主持。

國內面板雙雄之一的群創,召開電話法人說明會,由新任董事長王志超親自主持。第二季群創營收66億,毛利率2.3%,由負轉正,稅後淨損35億,但虧損大幅縮小,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強調,對第三季展望,審慎樂觀。

群創光電董事長 王志超:「我從把它(群創)改為BU(事業群)後第一個遇到的難題就是,現在大缺貨,兩個現在IT也來跟我要,TV也來跟我要,基本上哦,我們會朝產品組合,或獲利方向比較好的方向去調。」

群創高層透露,OLED的投資計劃上,從硬式OLED(Rigid OLED)轉往軟性OLED(Flexible OLED)發展,並預期年底可量產供貨,除此之外,群創日前也與挪威大廠NEXT Biometrics ASA,共同量產全球第一個,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切入資安領域。

此外,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轉任夏普,外界關注台日聯盟最新進度,王志超表示,目前合作才正開始,很多方面都有機會,但無法透露太多。

群創光電董事長 王志超:「我們榮譽董事長,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在4月提前退休,其實目的就是看將來兩邊怎麼把這些,整合融合,可以做到更好,那在這個時機來講,我想也千頭萬緒,大家也才開始。 」

群創表示,目前65吋大尺寸面板價格是持平,40吋電視面板因量少而價格上漲,將動態調整產品組合,希望能朝獲利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