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休一爭議 林全:希望勞工有足夠的休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行政院為因應8月起,勞工「7天中須休1天」的規定,可能會衝擊客運等運輸業減班,下午召集勞動部、交通部入院開會,而林全,也在今天前往金門視察時,針對七休一規定的爭議表示,還是希望勞工能得到足夠的休息時間。

行政院長 林全:「在7天之內有1天必須要休息的情況下,對很多產業有造成衝擊,但是有些衝擊,可能是我們必須要去面對,是因為我們還是希望,勞工有能得到足夠的休息的時間。」

行政院長林全在金門醫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會召集交通部、勞動部舉行跨部會會議,研商如何因應,但還是要以儘量保護,讓勞工有充分的休息時間作為原則來處理。

行政院長 林全:「但是對於一些特定的產業,因為他的這個服務有特性,或者有一些特別的情況,我們會請勞動部,來就這個部分,來研究看看有沒有可以彈性處理的方式。」

而對於106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案,經審議與評估後,做成不予通案調整的建議,行政院在29日核定。

行政院長 林全:「未來的話,會考慮到通貨膨脹的問題,也同時會考慮到整個經濟成長的情況,以及民間企業的員工薪水的變動,來通盤檢討,但今年度是決定不再調整公務員薪水,在今年度。」

林全表示,不調整的主要原因是,考慮到國家目前的整體財政狀況,以及民間薪給結構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