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院版「1例1休」 勞團嗆8月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行政院拍板勞基法修正草案,採「一例一休」,並取消勞工7天國定假日,預計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審議。對此勞工團體相當不滿,提出工人版勞基法修正草案,希望採「週休兩例」、國定假日,至少19天。

工鬥代表:

「還我7天假,勞工要兩例。」

來自北中南各地勞團代表,因為不滿行政院拍板,勞基法修正草案,週休二日採「一例一休」,並取消7天國定假日,改用加班費補助,勞團提出工人版修正草案,希望能採取「週休兩例」,還有19天的國定假日。

工鬥成員 郭冠均:

「民進黨一直聲稱,一例一休是要落實週休二日,但事實上這個一例一休,它的休息日事實上就是加班日,民進黨這整個政策所謂要縮工時的政策,根本是一個謊言。」

關廠工人顧問 毛振飛:

「柯建銘跟工商團體吃個飯的決定,事實上對民進黨是一個很大的殺傷力,它的民調會直線自由落體掉下來,很清楚,你只跟工商團體見面,結果你跟工人並沒有好好坐下來談。」

最後一場「7天國定假日」公聽會,特別找來各黨團代表發表意見,包含國民黨、親民黨和時代力量,都支持勞團的「週休兩例」,7天國定假日則沒有明確表態,唯獨民進黨怎麼邀請,就是不來參加。

工鬥代表:

「整個黨團包括民進黨中央,沒有任何人回應要求要來今天的會議,沒有,完全沒有,同樣的勞動部也是一樣,他們的態度我想是非常非常清楚的。」

工鬥成員 郭冠均:

「我們現在規劃8月中會有一次大遊行。」

不滿政府關起溝通大門,勞團表示,9月份立院開議前,會有一連串抗議行動,8月中甚至要走上街頭,讓政府聽聽他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