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華逝世周年 學生重返教育部追思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反課綱學生林冠華,去年的7月30日,燒炭身亡,震驚社會,時隔一年,多個民間團體,在教育部外,舉辦追思紀念會,包括林冠華母親以及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出席悼念。

全場靜默一分鐘,悼念林冠華。

2015年7月30日,反課綱學生林冠華在家中燒炭身亡,震驚社會,更促使學生當晚佔領教育部,引爆反黑箱課綱運動。

時隔一年,多個民間團體在教育部門口外,為林冠華舉辦追思會,包括林冠華的母親以及教育部部長潘文忠,都出席悼念。

林冠華母親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的關心,年僅20歲的年輕生命,林冠華的逝世,讓一同為反課綱運動奮鬥的夥伴,以及親友感到不捨。

儘管一年後,新政府廢除微調課綱,也納入學生成為課審會代表,但反課綱學生王品蓁認為,這只是完成階段性任務。

追思會上,林冠華母親忍不住紅了眼眶,她說期待台灣教育,朝向更好的方向改變,回到教育正義的本質,而不是洗腦教育,讓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