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古典舞大賽受阻 熱點互動揭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本來預定8月1號,在香港舉行亞太區初賽,但兩次遭遇場地毀約,被迫移師台灣臺北。帶您來看,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深度剖析,這次事件背後的黑手。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報刊上、媒體上都在說它是一種選擇性的執法,只有我看,它不簡單是選擇性執法,它是歧視性執法。是那一些人他在干擾這個事情,你有責任去制止他,保障這個事情成功,但是呢我覺得他是採用歧視的,就是歧視了主辦方。」

原訂在8月1日,在香港舉辦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受到親共組織囂張滋擾生事,香港警方與食環署公然縱容,致使比賽場地方藉口用來單方毀約。週六,新唐人熱點互動深度剖析這次事件,警方等行政單位聽命行事,直指事件背後,有高層授意。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張德江擔任這個港澳小組的頭子,他開始就採取了亂港的這種方式,什麼叫亂港,就是他故意的製造,香港製造一些事件,然後把香港搞亂,不惜犧牲毀 掉香港的前景。這次也是這樣的,就是在於他用這個東西以後,就能夠轉移,就是說習近平對這個,在國內打江的主要目標,然後對習近平用威脅,同時把 香港搞亂又可以把責任推到習近平身上。」

第七屆中國古典舞大賽訂在香港舉辦,目前是為了讓更多的中國選手參賽。但在開賽前,被迫更換場地,除了讓主辦單位措手不急,更讓許多中國選手,非常失望。

第七屆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 辛玲:「那這一次,我們確實是收到了很多中國大陸選手的諮詢,而且也確實有中國大陸的選手來報名,要來參加,所以現在目前發生的這樣一個事情,選手們也都非常的關注,大家也都覺得非常的失望。」

新唐人二度遭到場地方片面毀約,損失難以估算。不過,更多的選手問,如果來不及到台北參賽,該如何去其他地區參賽。因為光是在準備的過程中,選手們就已經知道,新唐人所舉辦的大賽,與其他比賽相較,內涵與意義的不同。

第七屆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 辛玲:「我們在跟他們這樣的溝通和準備比賽的過程當中,我們把以前歷屆比賽的視頻,還有很多的音樂提供給他們,他們從我們歷屆選手,那些得獎選手們錄像裡 面,他們看到了一個差距,然後看到了一個提高的空間,所以就是這樣一個選備的過程,已經給了這個選手很大的信心,就是他們要站上的這個舞台,對於他們的人 生來講,會是一個怎樣的轉折點,會給他們的人生帶來怎樣的機遇。」

一場中、港、台三地公開舉辦的文化賽事,在香港遭遇不斷的阻擾,開賽前遭到毀約。下週一將移師台北舉辦,更可看出,兩岸三地,對藝術文化包容的差異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