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力推太陽能發電 市府獲回饋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綠能,提供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給大同公司廣設太陽能面板,預計2016年底完工後,每年能提供200萬度電,北市府將從賣電收益獲取 10%,一年有近百萬的回饋金。

柯文哲左盯右瞧,就是要把太陽能板給看個仔細,北市府推綠能、再生能源又出招,與大同公司合作,在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廣設太陽能面板,市府出地,建置設備全由業者埋單,規劃打造台北能源之丘。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政府出地、民間出錢,那大家合作來處理。所以這次就是由台北市政府出這塊地,那讓大同公司來設置太陽光電板。合作模式如果可以成功的話,整個台北市的屋頂,就是公家機關的屋頂,拿出來跟民間合作,來發展整個台北市的太陽能。」

柯文哲看來很滿意,簽約儀式宣布後,未來不排除擴大到台北市府所屬單位樓頂全面鋪設。

以福德坑這裡來說,年發電可達200萬度,足夠提供573戶一年使用。這些再生電力會轉賣台電的收入,北市府可從中獲得10%的回饋金,以一度電5.25元來計算,每年就可有百萬元進帳。不過,前不久自來水博物館才剛發生太陽能板火燒事件,難道不擔心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太陽能板會燒起來,我實在是想不通。我還沒看到他們的正式報告,等正式報告來再看,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安全當然要注意,柯文哲說,政府跟民間業者合作,出地算收租金也是一種BOT案。而且,他還想把福德坑打造成新興觀光景點!

大同公司總經理 林郭文艷:

「在地方政府的教育局,它就變成是一個戶外教學的景點。」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不用收門票,這沒辦法收,四通八達怎麼收門票。」

年底這個全台第一個兼有生態環保跟綠能創店的示範園區,到時效益如何?全民都在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