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獎常勝軍!大葉產學合作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產學合作,為學生進職場提早做準備,帶您看到,獲得日本東京發明展金牌獎,台灣團隊的作品,由大葉大學教授領軍,產學合作,激發學生創意,讓創意有機會商品化,在國際嶄露頭角。

一公分大的揚聲器,在無回音空間,來回測試,由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所主任賴(峰)民率領的團隊,用粉末代替振膜材料,研發出「具生物薄膜揚聲器之聲音與光的結合」,高頻清晰度不僅提升12%,更獲得日本東京發明展金牌獎。

大葉大學學生 呂奐輝:「像我們最常做的是塗布,在振膜上塗一層塗料,然後去增加它的強度,然後我們有時候就要找新的塗料,或是會添加一些粉末,進去增加塗料的強度,增加鋼性。」

學生創意不僅於此,因應糖尿病患日益增加,把復健鞋添加抗菌粉末,抑菌率從初期58%增加到97%,獲得榮總醫院研究發表第二名,現在,學弟妹還得繼續挑戰,將粉末顆粒變到最小,擴大運用範圍。

大葉大學學生 陳琬宜:「舊的文獻中改良舊的醫材,然後創意創新,我們會跟醫院溝通,然後配合醫師的想法,幫他們做改良。」

由賴(峰)民主任領軍材料系跟醫材系學生,5年內得到國內外超過35個獎項、包括14個專利,還有5項成功技轉給業界量產的案例,也繼續交由學弟妹,持續改良商品化。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所主任 賴峯民:「開發的過程、時程把它縮短,然後讓學生可以在製作產品的過程裡面,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然後產業界也可以跟學生這邊去選擇他們所需要的人才,未來可以到公司直接就業。」

學生從創作,進一步與廠商合作,參與技轉,讓夢想實現,為進入職場,提前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資訊報報

----------------------------------------------------------------------------------

名稱:大葉大學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電話:04-8511888

網址:http://www.dyu.edu.tw/6100.php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