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休一暫緩實施 2個月內訂出裁量基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勞工新制原訂八月上路,卻引起相當大的爭議;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召集交通部、勞動部舉行跨部會會議,決定 暫不實施7休1新制。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勞動部應依據行政程序法規定,訂定適用現行勞基法第36條之裁量基準,並以令發布以補強確保勞工7天休1天,權利保障的落實。」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30日晚間表示,針對7休1新制,在舉行跨部會會議後決議,要求勞動部於2個月內發布解釋性裁量基準,再來實施7休1新制,才能確保勞工7天休1天的權益。

勞動部長 郭芳煜:「具體的落實7天休1天,就不會再讓36條,比較不精準的文字的這個原條文,被雇主做不同的運用,第二個就是這裁量基準,因為既然是一個基準,就會有不同的標準出來,所以會根據不同的產業它的特殊需求,會做特別的考量。」

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將會同主管機關,針對媒體業、旅遊業與大眾運輸業等特定工作需求進行暸解與溝通,在確保勞工權益的前提下,訂定裁量基準,才能讓7休1依法有據。

勞動部長 郭芳煜:「就是跟很多人討論過就會覺得,如果我們今天一罰了以後,他去提訴願、他去提行政訴訟,照理以目前來看的話,他們都認為我們會輸,(那為什麼之前 我們會急著把它公布呢),我那時候是立法院給我們的期限,是叫我們兩個禮拜之內要公布,因為他們在委員會有決議。」

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裁量基準的訂定當然是越快越好,裁量基準出來後,才會實施實施「做6休1」,也就是「7天中須休1天」,在裁量基準還沒有訂定出來之前,勞工休假將回歸勞基法母法第36條,暫時回歸目前的休假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