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休1延後! 客運.公車業不減班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行政院昨晚(30日)宣布「7休1」政策,延後2個月,如此一來客運和公車業者不必減班,甚至中秋節還會增加班次,協助民眾返鄉疏運。

一到假日,台北轉運站,售票總是大排長龍,未來遇到「一例一休」,民眾更怕放假想返家,會沒車可搭,行政院30日晚間緊急煞車,讓「7休1」全面暫緩2月,現在客運終於不用減班,甚至中秋節還能增加返鄉班次。

聲音來源:公車客運全聯會秘書長 方森德:「對我們來講是鬆一口氣,如果說之前沒有彈性的話,我們勢必沒有辦法說全力來配合,因為受到加班的限制,有2個月的緩衝期,我們會再跟勞動部協商。」

就連短程的台北市公車,原本因人力不足,一度要大砍週末班次,現在聽到「7休1」緩,業者同樣鬆了口氣。

首都客運總經理 李健文:「我們最重要的就是,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全力把今年的秋節疏運做的比往年更好,也向勞動主管機關提出說明,希望把我們列為特定的行業。」

客運和公車業者,雙方都要積極把握2個月時間,向政府申請特例,排除列為7休1的行業。至於旅遊觀光的遊覽車,7休1對他們來說,更是天方夜譚,因為一趟環島旅途動輒10天,難道要他們車開到一半,去休假嗎!

遊覽車司機 張先生:「開了一半,客人下車我要回去啦,對不對,服務業沒辦法啦。」

遊覽車司機 朱先生:「公司不可能是說再多請一個司機,其實公司也是很困難啦。」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發言人 李奇嶽:「導遊跟領隊在這個7休1上面,也碰到很大的問題,我總不能到第6天、第7天,所有團員休息一天,我們在遊覽車的管理上面,應該朝向像歐美這樣子的管理機制,而不是很生硬的一個說7天就要休1天。」

歐美遊覽車司機,沒有所謂的7休1,但卻嚴格要求一天出車時數不超過10小時,司機也必須單獨住宿,享有完整休息空間,遊覽車業者期待政府比照歐美,開出配套措施,免得原本保護勞工的美意,反而引發更多反彈和民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