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逃難中救人!第一屆奧運難民隊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2016里約奧運即將登場!今年首度出現由難民組成的代表隊。這組由6男4女、來自4個國家的運動員組成的隊伍,將參與游泳、柔道和馬拉松等項目,其中有女游泳選手,當初在逃離家鄉中,還遇到船難,她是邊逃難、邊救人。

敘利亞泳將 馬迪尼:「這感覺真的很棒! 我們抱持絕不放棄的堅定信念,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這裡。」

現年18歲,來自敘利亞的泳將馬迪尼(Yusra Mardini)將參加100公尺蝶式和100公尺自由式。不到1年前,馬迪尼在前往希臘逃難的過程中船艙不慎進水,身為游泳選手的他,立刻跳下海救人。

歐洲近年飽受難民問題所苦。為了尊重難民的參賽權利,國際奧會在里約奧運首度籌組一支難民奧運代表隊,成員包括包括5名南蘇丹人、2名敘利亞人、2名剛果人,以及1名衣索比亞人。

敘利亞泳將 亞尼斯:「難民代表隊將向世人展現鐵的意志。我們雖為自己國家的戰亂感到難過,仍懷有絕不放棄的堅定信念。」

儘管沒有所代表的國旗及國歌,這支「難民奧運隊」仍將於開幕典禮手持奧運五環旗,並在奧運會歌的伴奏下進場。

敘利亞泳將 馬迪尼:「我們將為巴西和世界各處的難民帶來比賽盛況,希望其他難民能從我們的故事中得到奮力生活的啟發。」

馬迪尼(Yusra Mardini)如今以難民身分與家人居住在德國。儘管處境艱苦,參與里約奧運的難民仍向世人展現勵志的一面。如同馬迪尼所言:她在巴西參賽時,將自豪地代表敘利亞、奧林匹克運動、及收留她的第二故鄉德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