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嘉義蘭潭 潔淨家園從我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蘭潭是嘉義赫赫有名的八景之一,也是重要的蓄水庫,提供嘉義市及周邊超過40萬人的民生及工業用水資源。週六(30日)上午,有超過200人,清理蘭潭岸邊垃圾,為維護環境與水資源盡一份心力。

手套、夾子、掃把、垃圾袋,二百多人聚集在蘭潭廣場上,準備參加「2016擁抱蘭潭、潔淨嘉園?的淨潭活動。

嘉義市環保局長 張志誠:「在觀光旅遊的同時呢,怎樣能夠保護這個地區不受到汙染,這個就是生態旅遊的一種觀念,所以藉由今天這樣一個活動,希望能夠喚醒民眾的意識。?

活動分成二組,一組沿著環潭公路打掃撿垃圾,另一組到蘭潭水岸邊、清理拔除銀膠菊,並撿拾垃圾鐵鋁罐等廢棄物。

福智文教基金會嘉區執行長 林崇奇:「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去幫助更多的市民,能夠了解生態的保育、以及種種這些垃圾的分類。我們希望這樣子的活動能夠帶動更多的人能夠來參加。?

佔地約2平方公里的蘭潭,潭面寬廣,潭水清澈,參加民眾認真的清理垃圾及周邊環境,想要維護蘭潭的自然美景。

蘭潭里里長 林砡朱:「呼籲大家,我們要來關心這個地球,平常就是要環保從自己開始做起?

嘉義市環保局希望帶動大家參加淨潭活動,並且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共同守護自然大地、友善環境,珍惜水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