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稱不讓毒米進G20 網民:在百姓餐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G20峰會9月4號將在中國杭州舉行。日前,中共國家糧食局長聲稱,「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進入G20峰會保障基地」,但卻引起網民炮轟,直指毒米都在百姓餐桌。

7月26號,任正曉在杭州調研G20峰會糧油供應保障工作時稱,G20峰會是國際目光聚焦之處,為了展現大國風範、體現大國實力,要儘力保障G20峰會糧油的食用和防範絕對安全,「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進入G20峰會保障基地」。

此言一出,立即遭來眾多網民炮轟,紛紛表示:「不安全的米都在我們老百姓這兒呢」。

江蘇民間環保人士 吳立紅:「那麼他的言外之意就是其它地方的米和油就有問題,他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中國不是毒大米鎘污染嗎,我認為他就是說,其它地方還是存在著毒米跟毒油災害在市場上流通。」

中共環境部門資料顯示,中國人每年吃掉的1.3億噸左右的大米中,約有1200噸是被重金屬污染的「毒大米」,也就是說,中國人每吃十頓米飯就有一頓是毒米飯。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質問,開個峰會,各種擾民、各種設卡,掏心掏肝把國際友人奉為上賓,卻不拿中國百姓當人,這展示的是什麼大國實力?

杭州維權人士 :「一個大國的實力形象是什麼呢?說白了並不是說你是有武力,有什麼經濟實力,實際上是你這個國家的每一個國民的精神狀態和每一個國民的人權,那麼,在G20峰會前後,大家都知道是以剝奪、犧牲絕大多數老百姓的人權為代價。」

鄒巍說,峰會還沒開,百姓已被當做反恐分子驅趕,搞的人心惶惶,這展現不是什麼大國么範、大國實力,而是毫無自信的「顏面掃地」弱國形像。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