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 調查:8成上班族想離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近年來,台灣人才出走現象有越來越嚴重的狀況,今天有人力銀行發布調查,表示,有8成上班族想離開台灣!薪資問題是第二大原因。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 :「不分年齡,大家看到在台灣呢,所有的求職者當中,有將近8成的朋友,有這樣子的意願要前往海外工作,原因不外乎有三個,第一個就是想要看看世界有沒有更大的發展空間,第二個就是薪資福利方是不是會比較好,第三個就是去完海外之後,是不是會為未來的工作可以拓展更大的機會。」

上班族 Joyce: 「因為我當初會去,想要去海外,也不是覺得就是,反正你很年輕,就是有海外的工作經驗,其實對你的人生歷練,還有職場的經歷那些會很有幫助。」

人力銀行公布台灣人才流失警訊,之前牛津經濟研究院也預測,到2021年,台灣在46個評比國中,是「人才不足」最為嚴重的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