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舞蹈大賽被迫取消 觀眾表失望惋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由於中共和港府的施壓,讓這場原定在香港主辦的比賽,被迫轉來臺北舉行。由於事發突然,有香港民眾星期一早上,到旺角麥花臣場館,想要欣賞比賽,在得知比賽被迫取消後,直說非常失望與惋惜。

記者 梁珍:「比賽原定早上十點在我身後的麥花臣場館舉行,但因為中共干擾,比賽被迫取消後,場館在比賽當天關閉,不少未能及時通知的觀眾到場後,也非常的失望。」

早上開演前後,大約有20多名觀眾持票前來觀賽,但卻得知比賽被取消。售票處有工作人員向觀眾解釋如何退票,有觀眾倍感失望,並譴責中共干擾比賽。

香港觀眾:「(中共)搞搞事,大陸真的沒有用,一點自由都沒有。別人有選擇,中共就中共,香港就香港,香港最好就是差不多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很難得的。

記者:(支持不支持我們繼續在香港比賽?)一定支持的,這是很難得的(藝術活動),香港差不多失傳了,大陸那些全部都是江青,以前那些文化大革命的。我們來了香港幾十年就知道大陸那些東西。」

香港觀眾 許先生:「特地帶上我的女兒來看一看。你知道在香港也很少有一些比較有藝術性的東西,最主要是這個。我也很失望(比賽無法在香港進行)。」

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的新唐人電視台,原定香港舉行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一千多張門票兩週內全部銷售一空,但因中共滋撓施壓場館,場館被迫單方面取消租用合約。

就比賽被干擾一事,新唐人上週發出緊急公告,並在多份主要報章刊登廣告。目前退票的安排是,持現金購票的觀眾,請於8月11日到30日期間,到CITYLINE位於香港觀塘的總公司辦理退票手續。信用卡或繳費靈繳款的用戶,費用將自動打回帳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