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夏日食欲 薑黃辛香創意料理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1 日訊】嘉義梅山鄉有位薑黃達人,利用自家栽種的薑黃,做出各式各樣的台味創意料理,其中黃澄濃郁的肉燥咖哩,在炎熱的夏天,吃起來特別開胃。

掀開鍋蓋,一陣香氣撲鼻而來,黃澄澄的包子,令人垂涎三尺,軟嫩Q彈的薑黃水餃、薑黃年糕,還有香氣濃郁、有點甜鹹的薑黃蛋糕,以及湯頭鮮甜的薑黃苦茶雞湯,最特別的這味台式肉燥咖哩,獨特的香味,令人齒頰留香。

民眾 洪女士:「(薑黃肉燥)拌飯也好,拌麵也好,它吃起來不會像一般的肉燥,那麼肉質、那麼油膩,小孩子很喜歡吃這一道菜,我們家的小孩。」

民眾 劉先生:「(薑黃水餃)好吃!皮又Q,覺得吃的時候,身體沒負擔、健康。」

薑黃達人 王瓊珊:「(薑黃苦茶油雞)薑黃的切片先下去炒,炒一炒之後,把苦茶油,用我們這邊的苦茶油,還有汆燙好的雞肉、下去一直翻炒,炒到收汁之後,放一點酒嘛,要起鍋之前,放一點九層塔、一點薑這樣子。」

薑黃富含「薑黃素」,是印度料理常用的香料之一,具活血、暖胃、去腥等多功能。

中醫師 李昌諴:「薑黃是屬於行氣活血、止痛的藥;另外它有暖腸胃的作用,所以它對於一些關節痠痛,或者是像最近夏天食慾不振的話,這都有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的功能。像魚類、肉類的料理,這個都可以加一點(薑黃),一方面它也抗菌,也會去腥味。」

炎炎夏日,吃不下飯嗎?養生又開胃的薑黃創意料理,增加食物中的辛香氣味,提振食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