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亞太區初賽台灣完賽 藝文界讚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亞太區初賽,在台灣圓滿完成,吸引台灣舞蹈界名師到場觀賽,也為香港比賽場地,受親共組織公然嚴重滋擾,表示惋惜,並對新唐人如期舉行,讚揚肯定。

記者 李晶晶:「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圓滿落幕,今年共有45位選手報名參賽,競爭也是相當的激烈,只有4名選手入圍,帶您看到大賽的精彩盛況。」

不論是代父出征的穆桂英掛帥。

或是輕柔的百花沁,參賽選手詮釋歷史人物等各類體材,在新唐人提供的舞台上,盡情發揮。

少年女子組入圍 沈毓憪:「還滿開心,可以跟別的選手,學習。」

少年男子組入圍 翁梓恆:「沒有把名次放在心上。把舞蹈分享給大家,就是舞蹈要快樂,就是舞蹈內涵、快樂,還有和內涵之類的,通過我們的表演,把它分享給大家。」

少年男子組入圍 鄭登富:「我自己跳逍遙遊,就會去讀莊子的書,然後讀莊子的逍遙遊,來就是來了解他的,背景啊然後他為什麼要這樣子,然後道家的思想也就是,也會跟著研究。」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評委主席 張鐵鈞:「感覺到這個比賽吧,我就感到一種,很平靜很平和,大家心態都特別的穩,沒有去為了爭名爭利,或者是想達到一個甚麼目地,他們就是參與,很高興,就是這樣一種心態,就是,就很好。」

中國古典舞,不僅講究身法、身韻及技巧,還注重習舞者本身的內涵修養,從詮釋一位歷史人物,藉由閱讀,同時提升內在,更懂得做人處事道理,從道德、良善出發。

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系主任 萬裕民:「我們都有看到因為比賽,而增加了技藝的提升,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能量。我相信對於我們中國舞蹈,會有更精進,更能夠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中國舞的美好。」

今年,全世界中國古典舞亞太區初賽,從香港移師台北舉行,吸引台灣舞蹈界名師到場觀賽,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系主任萬裕民、替台灣打下芭蕾舞根基的姚明麗 老師,以及專門培育中國古典舞人才的蔦松國中校長張凱瑞等,也為香港比賽場地,受親共組織公然嚴重滋擾,表示惋惜,並對新唐人如期舉行,讚揚肯定。

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系主任 萬裕民:「台灣是一個寶島,真的是一個寶島,因為它是一個民族非常自由的。不管是音樂,或者美術,或者舞蹈或者戲曲,我覺得有自由的地方,能夠看到這個,我覺得就是人生最大的一個享受。」

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不受任何的干擾舉辦下去,我們學校的這些孩子,也都還能夠有一個,這樣子的一個,不錯的一個城市一個地點,來繼續完成他們,已經期盼已久的一個這樣的一個大賽,謝謝新唐人。」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 辛玲:「這一次的這個的變故,在全世界上面來講,也體現出我們電視台的這個實力,在短短4天之內,我們可以將一個國際大賽的亞太區的初賽,在台灣能夠成功的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也能看到我們新唐人他們所展現的,全球的媒體平台的一個力量,讓社會大眾他們也知道我們對社會,對這個參賽選手負責任的態度。」

接下來,入圍的選手,將參加10月在紐約舉行的復賽,與各國好手,同台切磋舞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