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向原民道歉 徐若瑄:我們從小地方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昨天是原住民族日,今天下午,第七屆原鄉盃軟式少棒賽開幕,邀請藝人徐若瑄擔任開球嘉賓,也特別請原住民跳開場舞,對於總統蔡英文昨天公開向原住民道歉。徐若瑄並沒有多回應,但強調從小地方關心原住民,是她們努力的方向。

藝人徐若瑄擔任第七屆原鄉盃國際軟式少棒賽開球嘉賓,而主辦的理事長是她的母親張琇雅,他們也會幫助深山的原住民。徐若瑄也表示少棒賽很有意義,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

藝人 徐若瑄 : 「常常會做就是原住民的營養午餐,或著是說,他們讀書讀的好,我們會給獎學金這樣,鼓勵他們,因為有一些真的是在非常的深山裡面//那我會感謝媽媽,就是我出錢媽媽出力,媽媽是真的就是會帶著物資,然後深入部落,去送給小朋友這樣子。」

昨天總統蔡英文公開向原住民道歉,並強調要成立 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 但卻引起兩極看法,身為原住民族的歌手張震嶽,上午在網路表示不認同總統道歉,而徐若瑄被問到時則說。

藝人 徐若瑄 : 「(總統有就是代表向原住民道歉,有一些受到歧視這樣,那你覺得身為原住民,這是正向的嗎,還是你有沒有什麼一些看法這樣) 嗯,沒有看法,沒有看法,我們就是從,我覺得關心原住民就是從小地方做起,我們能,我跟媽媽能做的。」

對於擁有四分之一原民血統的兒子Dalton,徐若瑄肯定,Dalton未來一定是運動健將。

藝人 徐若瑄 : 「(你是原住民的身分,是媽媽的關係嗎)對對,我一半,所以Dalton兒子有四分之一哦,四分之一的原住民血統 (那會希望他以後也來打棒球嗎) 當然希望呀,我覺得他應該是運動健將,他應該是不只是棒球、足球什麼應該都很厲害,因為他從在我肚子裡面他的腳就很有力。」

這次的活動有許多愛心企業及社團都踴躍支持,比賽也會透過現場直播,希望讓更多熱愛棒球的民眾,能夠對原住民族少棒投入更多的資源,讓原鄉盃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賴怡?(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