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管APP實名制 廣東關閉400個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中共嚴管手機App,規定8月1日開始,APP註冊用戶,都要採真實身分認證,同時也需審核APP的相關訊息。在廣東已經先進行網路清查行動,有400多個APP被下架。

廣東省公安廳7月31號宣布派出4個檢查組,對當地2140多間重點行業單位、互聯網站、移動APP「違法有害」信息突出單位,逐一進行檢查,清查一批涉民生領域網路安全?患。

警方稱這次行動下架違法有害APP應用471款、關閉51個網站及423個欄目,54間單位被處罰。

分析認為,這種行動其實是打著消除網路安全?患的幌子,來封堵網路僅有的一點自由度。

大陸知名網友賈?:「他們所做的,他們聲稱的,所謂為了安全啊等等,這些措施和手段,都是為了方便監控網路,限制言論自由嘛。」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表示,這種清查主要針對網站和程序開發者,但真正違法有害或黃色的東西並不是管控的主要目標。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因為這些不會傷害到他們權利的根本利益,最關鍵的就是說,對他們來說是一些敏感的東西,也就是他們意識形態這方面的事,對他們不利的一些方面的東西,他主要的防控的是這塊。」

張恩廣認為,這種整治可能會對民間產生一定的影響,但是要完全管控是不可能的。

張恩廣:「它除非把中國的所有的互聯網和經濟對外的自由度,像以前閉關鎖國那樣,像現在的朝鮮那樣,但是走到那一地步,整個國家基本上就癱瘓了。」

6月28號,中共網信辦已發布了APP管理規定:要求APP提供履行6項義務,包括對APP註冊用戶實名認證,記?用戶日誌訊息保存60天等。

新唐人記者李韻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