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官員宣誓就職 謝志偉回鍋駐德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總統府今天(2日)舉行新任政務官,及駐外代表宣誓典禮,包括中研院長廖俊智,新任駐英國代表,前外交部長林永樂,等共17位官員宣誓,而二度出任駐德國代表的前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也在宣誓行列中。

高舉右手,宣讀誓詞,17位新任政務官和駐外代表,在正副總統蔡英文和陳建仁監誓下,正式宣誓。

和宣誓官員,一一握手,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站在第一排帶頭宣誓,另外新任駐英國代表,前外交部長林永樂,前國科會主委,新任駐WTO代表朱敬一,以及新任駐美國代表高碩泰,和臨危受命,擔負行政、立法兩院溝通橋樑的新科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都在宣誓行列,但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他,回鍋擔任駐德代表的謝志偉。

謝志偉在陳水扁執政任內,首度出任駐德國代表,如今政黨輪替,謝志偉二度出任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在東吳大學和輔仁大學,先後拿下德文系學士、碩士學位,之後到德國魯爾大學攻讀博士,回台後擔任教職,2005年陳水扁政府時期,不僅出任駐德代表,之後還擔任新聞局長,相隔近十年,又得新總統蔡英文賞識,即將再到德國發揮長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