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 在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磨石子溜滑梯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不過現在已經很少見了。新竹市政府在香山區的青青草原,打造一座兒童遊樂場,其中最吸睛的就是號稱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全長共有54公尺,吸引了滿滿的人潮。

小朋友:「好好玩,好好玩。」

順著溜滑梯快速的往下滑,有的人興奮的高聲尖叫,有的家長抱著小孩一起溜,雖然頂著大太陽,炎熱的天氣,仍然不減民眾的興致,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小朋友:「很刺激,(下次還要不要再來玩)還要。 」

民眾:「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會去追一些台灣的一些特色的溜滑梯。」

民眾:「我們特地從台北下來玩,然後溜下來真的非常的開心,就是覺得回到童年的時候。」

四條傳統的磨石子溜滑梯,分別以紅、黃、藍、綠設計不同長度,吸引小朋友的興趣。

民眾:「真的很快樂,但是建議真的是大人帶著孩子一起滑,一起感受那種快感。」

民眾:「如果說是在八歲以下小孩,去溜其他藍色或者是綠色,可能就會稍微有一點需要大人陪伴,比較安全。」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這四條溜滑梯,都是符合國家安全的標準。而在8月份還有熱氣球活動,要讓民眾在暑假能玩的過癮。

新竹市長 林智堅:「在8月20號、21號,也會在青青草原,邀請這個熱氣球來到我們這個青青草原,搭配我們的溜滑梯,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一個暑假。」

當全台各地林立『罐頭公園』時,青青草原的磨石子溜滑梯,讓人勾起童年回憶。賞鳥樹屋、兒童爬網、具有傳聲筒功能的扶梯,也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訓練體能,建立親子互動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