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掰了嗎?投審會最快下周祭撤資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在台灣屢屢遭到開罰與爭議的Uber,這回主管機關似乎是鐵了心,經濟部投審會決定,最快下周對Uber祭出撤資令,交通部也回應,如果撤銷後,還是持續營業,交通部將持續取締。當然Uber方面也有話要說。

主打共享乘車服務的Uber在台遭遇挑戰,經濟部投審會認定,Uber公司以「資訊服務業」申請進入台灣,但實際上卻經營「交通運輸業」,要求Uber限期撤資,最快下周送出公文,包括交通部,態度也轉趨強硬。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 胡迪琦:「只要是沒有依照我們公路法來申請運輸業,來經營運輸業的部分,我們就可以依照公路法第77條來處罰,可以罰5到15萬的一個罰鍰。」

7月11日,計程車司機集結上百台小黃包圍立法院、抗議Uber非法經營,交通部方面表示,如果Uber撤資,卻還鑽漏洞營運,將持續重罰。Uber亞太區發言人李文駿昨天表示:投審會的決議結果令人氣餒無法認同,將提起行政訴願。

Uber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顧立楷 (2016.6.28 ):「如果需要用一些三四十年前寫的一些交通法規,來管理這種網路運輸業的話,我們在很多地方看出來困難度是滿大的。」

但Uber在台擁有大量固定使用消費者,共享經濟在營運上確實有可看之處,部分學者也擔憂投審會如果祭出撤資舉措,可能影響未來共享經濟產業發展。

投審會方面上午表示,對於Uber撤資事件,暫時不對外說明,確定後會再次召開記者會,或許事件發展,仍有轉圜餘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