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擊對手 電郵陰影續籠罩希拉蕊陣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關注美國大選,維基解密釋放出的兩萬多封電子郵件繼續引發民主黨的政治地震,週二,又有三名高官宣佈辭職。而維基解密創辦人聲稱,還會有更多的郵件釋出,川普則同時繼續在選戰資金上打擊對手希拉蕊。

川普週二在搖擺州之一的維吉尼亞州舉辦集會,公布了自己近日募集到的捐款。並聲明這些錢來自眾多人的捐助,以此說明自己不受特殊利益者的操控。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們將募集到超過3500萬美元,有幾乎六萬人給我們捐款,平均每人61美元。」

而希拉蕊團隊也在週二宣布,於七月份募得九千萬美元,其中有6300萬用於選戰。川普批評,這些錢來自極少數人的捐贈。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希拉蕊募集到5000萬或6000萬,只有20人給她捐款,他們可以操控她。」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兩天前發出警告,他還會拋出另一批民主黨的電郵,而這批電郵將涉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與捐款大戶之間的往來信息。

在上週民主黨大會前,維基解密釋放出的兩萬多封電郵已經引發民主黨的政治地震。繼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辭職後,週二,該委員會的首席執行長艾美·達西(Amy Dacey),首席財務官布拉德·馬歇爾(Brad Marshall),通信主管路易斯·米蘭達(Luis Miranda),都因為電郵事件宣佈辭職。

同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近日也深陷公關危機。他因為對美國穆斯林陣亡將士家屬的失當言行,招致黨內黨外的一致批評。連被稱為「老朋友」的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都稱他的說法「不恰當」。

路透社的報導披露,川普團隊負責跟國會聯絡的瓦森格(Rob Wasinger)更向參眾兩院的共和黨議員們發放求助信,希望他們能在這個問題上發聲,以減輕對川普選戰的影響。

川普在共和黨大會後的民調曾一度連續幾天超過希拉蕊,但是從上週開始,希拉蕊再次在民調上居於領先位置。週二公佈的多項大選民調中,希拉蕊最多超過川普8個百分點。

川普如何走出公關危機,希拉蕊陣營又怎樣應對電郵事件的威脅,我們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