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專機空服員 遭工會除名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華航罷工落幕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決議,針對6月24日罷工當天,總統專機執勤的機組員,以不參與罷工為由,祭出除名處分,蔡總統透過總府發言人喊話,機組員替國家外交盡心力,不應遭受不公平的對待。

華航空服員6月24日發動突襲罷工,還向空服員收取護照、台胞照,就是要確保,工會會員全數配合罷工行動,不過,當天總統蔡英文「英翔專案」出訪友邦,班機照常,如今總統專機執勤機組員,驚傳遭工會除名。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 沈家源:「他們有分所謂的先遣部隊,就是先到,之前先出發的,大概有40、50人,但我們只針對,你是否在6月24日我們罷工當天,是否提供勞務這項事實,我們去做除名的決定。」

當天總統專機,出勤的有14名機組員,其中10名是工會會員,當天執勤的還有飛日本、歐洲等,6航班的12名機組員,共22人,遭除名後,將不能享有罷工行動爭取到的外站津貼5美元,只能維持原本的3美元,如此一來,每人每個月,將少12000多元津貼。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 林佳瑋:「主要是因為7項訴求裡面,外站津貼有防止「搭便車條款」,華航公司都有事先詢問過他們,會不會配合工會(罷工)行動,所以我們不曉得這些總統專機的人,是否有刻意隱瞞他們是工會會員的事實。」

聲源:英翔專案總統專機執勤空服員:「總統出訪的專機,不是能夠被罷飛的,因為總統專機不是普通航班,而是國安任務,外交任務,罷工的行為也不能危害國家安全。」

當天執勤的總統專機機組員,強調當天執勤的,不是普通航班,攸關國家任務,總統府蔡英文喊話,機組員不該受到不公對待。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她很感謝這些機組人員,全心全意在這過程當中,為國家的外交所盡的努力,所以也認為他們不應該,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對待,也請華航務必要全力的維護,機組人員的相關權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強調,提除名處分決議過程,符合工會法,否認針對性秋後算帳,將在8月11日理事會上,請遭提出除名的機組員前來陳述意見,再做是否除名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