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買SMT電子白板 台灣寬頻剩最後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鴻海今年併購腳步可說不停歇,繼上半年夏普之後,鴻海收購SMART電子白板交易案,確定通過該公司董事會,不只如此,國內的部分,亞太電信間接入主台灣寬頻,態勢也更加明朗。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4.5.10):「比照鴻海公司的標準薪資。」

不管是重大記者會,還是內部業務戰情報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總是愛用辦公室那片60吋大小的電子白板,在上頭寫字,圈重點,今年乾脆整個買下來。

外電報導(Calgary Herald),電子白板廠商SMART Technologies,在7月22日舉行的臨時股東會上,通過鴻海集團收購案。鴻海以每股4.5美元的價格,總金額5.5億美元,吃下全數股權,加速布局新創互動科技。而這其實已經是鴻海今年繼日本夏普後,第二度的大型併購,國內也有布局。

鴻海集團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1月以個人名義,與麥格理新加坡公司簽訂股權合約,間接持有台灣寬頻(TBC)100%股權,該交易案公平會,今天正式同意。

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 (2016.2.16):「中華有MOD,台哥大有凱擘,遠傳也有中嘉,如果未來要推所謂的智能家庭,或是推智慧辦公室,甚至智慧工廠的話,(最後一哩)這一段,是必須要有的一段。」

一旦最後關卡NCC通過,未來鴻海將掌握三大有線電視之一的TBC經營權,旗下擁有70萬用戶數,等同電信佈局,將拓展到有線電視,完成數位匯流的最後一哩。並與遠傳、富邦、中華電信,可說分庭抗衡,而這也與鴻海發展物聯網、雲端產業大方向,不謀而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