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亞洲矽谷 美專家:創造獨一無二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新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台灣產官學界,期待看好,對美國白宮科技創新顧問羅斯來說,有不同看法,今天(3日)出席亞洲矽谷大師論壇時表示,如果只是跟模仿美國矽谷,就缺乏前瞻性,應該要創造獨一無二的台灣。

主持人:「你怎麼看台灣新政府的亞洲矽谷計畫?」

關於台灣新政府提出的亞洲矽谷計畫,美國白宮科技創新顧問亞歷克.羅斯,這麼看。

美國白宮科技創新顧問 亞歷克.羅斯:「我不認為將台灣打造成科技矽谷是對的方向,因為那是別人的成就,矽谷之所以為矽谷,是有它的因緣促成,它是累積了16年投資的產物。當你說要打造矽谷園區時,就像是只看現況,而不看以前的歷史背景,導因為果,缺乏前瞻性。」

45歲的羅斯,曾先後擔任歐巴馬與希拉蕊科技幕僚,並獲選100位全球頂尖思想家。他表示,美國矽谷是累積16年的投資產物,網路科技之所以能夠將矽谷建立成為科技重鎮,是因為半導體產業和創投資金共同催生。被稱為趨勢專家的羅斯認為,台灣應該要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價值。

美國白宮科技創新顧問 亞歷克.羅斯:「我反而認為,應該要創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台灣,所以10年後人們會發現他的成果,並說,要在南美洲發展一個像台灣一樣的地方。」

羅斯也表示,台灣要在國際競爭中,取得一席之地,必須廣納國際人才,包括澳洲、紐西蘭、印尼等,開放台灣市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台灣IBM總經理黃慧珠也出席論壇,針對亞洲矽谷及智慧桃園議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