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害的! 水果價飆、蛋黃酥恐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天氣太熱,水果產量少,價格飆到史上新高,像是一串香蕉、一支鳳梨都要超過百元,而且糖和鴨蛋等原物料也紛紛喊漲,讓烘焙業者感受不小壓力,中秋應景的蛋黃酥月餅,醞釀漲價10%左右。

大塊麵皮切成一塊塊,依序包進酥油和鹹蛋黃,一顆顆飽滿蛋黃酥,就能送進烤箱裡。

熱騰騰蛋黃酥,包裝封壓裝箱趕出貨,烘焙業者一刻不得閒,就是要消化中秋訂單,不過原物料已經先喊漲,50公斤砂糖,從4月1100元,漲到6月1300元,7月更飆到1400元,另外沙拉油奶油等,漲幅也有10%上下,業者只能先多訂貨,維持價格,但已經有業者,悄悄先喊漲。

烘焙業者 陳東儀:

「只能透過原物料先縮減去緊縮,不然就是要提高價格,來做這方面年節的因應。」

月餅貴松松,水果也不便宜,走一趟市場,香蕉一串141元,鳳梨一支也要180元,再看看金煌芒果,一顆要價近百元,木瓜則要70~80。根據台北果菜市場統計,水果每公斤批發價51.8元,創下史上新高,婆婆媽媽很有感。

民眾:

「水蜜桃現在價格比較貴。」

民眾:「以芒果來講大約貴一倍,其它的話大概貴個兩成吧,大概一兩成。」

水果行業者:「氣候不正常啊,就是在開花結果的時候,氣候不正常,供需問題嘛。」

水果攤業者表示,受到天氣影響,加上「尼伯特」颱風帶來的災損,讓水果價格往上飆,民眾想買到便宜好吃的水果,恐怕得等到9月份柑橘類上市後,才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