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起國人染茲卡 43歲女自聖露西亞返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帶您關心,疾管署今天(4)證實台灣出現第四起境外移入茲卡病例,患者是一名43歲本國女性,曾經隨丈夫前往聖露西亞。由於前3起移入案例都是外籍人士,因此這位女性病患,也是第一起國人感染茲卡病毒。

疾管署證實台灣第四起境外移入茲卡病例,患者為43歲家住新北市女性,今年2月至7月隨丈夫到聖露西亞工作,7月底返國出現發燒等症狀,就醫後經檢驗確認是茲卡病毒。

疾管署長 郭旭崧:「目前病人症狀在末期,所以按照我們規定,她必須要一直等到8月6號,才可以解除列管。」

疾管署表示個案沒有懷孕,目前在家進行防蚊隔離,避免病毒傳播,新北市衛生局也在病患住家附近,連續兩星期採集蚊子,確認是否擴散,並留意周遭是否有其他人出現異狀。疾管署研判,病毒再擴散的可能性並不高。

疾管署長 郭旭崧:「整體來講我們認為發生次波感染的機會非常小,非常的小,但是我們還是小心起見,所以在未來幾週我們會在附近蒐集蚊子,進一步交由國衛院蚊媒中心,來做檢測。」

無獨有偶上午外交部一度傳出,在聖露西亞外館替代役男疑似也感染茲卡,經檢驗後確認排除。至於隨丈夫到聖露西亞工作的女子,是否為外館人員家屬,外交部則是沒有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