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奧運開幕預演!聖火在抗議中傳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巴西里約奧運即將登場,預計在台灣時間星期六早上7點揭開序幕,帶您看到 最新彩排情況,主辦單位特別邀請3000名觀眾,參觀開幕預演,不過,奧運聖火在傳遞過程中遭到許多抗議,昨天抵達里約熱內盧。

多達3000公斤的煙火,搶先照亮里約夜空,這是為開幕的暖身預演,本屆開幕式將打破過去華麗的傳統,以亞馬遜叢林為主題,回歸自然,凸顯巴西特色。

這次奧運兩個重大問題茲卡病毒及維安問題,由於巴西當地已經進入冬天,蚊子明顯減少,疫情也急遽下降。

不過,在維安問題上,巴西動員了8萬5千名的軍警維安,開幕當天的維安情況顯然是個重頭戲,但巴西當局不願透露任何維安訊息,保密相當到家。

義大利遊客貝利(MAURICIO BELLI):「我想,我已經來這裡兩天了,我認為沒有在媒體上所提到的那些問題。茲卡,(這裡)沒有蚊子;有關犯罪狀況,我沒有看到任何問題,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看到很多警察、軍人。」

昨天(3日)奧運聖火在大批軍警的擁護下,穿過里約熱內盧市中心抵達終點,途中受到數百抗議,其中包括學校老師和學生,他們抗議為了舉辦里約奧運,造成教師和公務員薪資延遲發放。不過,傳遞聖火的運動員說。

參與聖火傳遞的其中一位運動員蘿拉(LAURA MARIA PINHEIRO):「我很激動,它是一個偉大的時刻,聖火在里約熱內盧這裡、奧運在里約熱內盧這裡,對我來說它是獨一無二的經歷。我有很多的感觸,因為我接觸到奧運,你知道的,那是如此的重要,接觸到從希臘傳來的奧運聖火;對我來說是獨特的,簡直不敢相信。」

儘管奧運開幕的具體細節保密到家,但是外傳巴西球王比利,將在開幕式中,以足球射門方式引燃聖火台;而巴西名模吉賽兒,也有可能在開幕表演中演出當街遇搶的橋段,希望藉此提醒觀光客別忘了自身安全,赤裸裸的呈現巴西現實生活的瘡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