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法若違共識 台電工會必要時萬人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因應電業自由化及綠電,新政府預計下會期處理電業法修法,卻引發台電工會強烈反彈,除了上週連發動兩天抗爭之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也和台電方面溝通,雙方達成四個共識,台電工會今天(4日)也召開臨時會員大會,通過五大決議,授權總會必要時發動萬人上街等措施。

台電工會理事長 丁作一(2016.7.27):「如果溝通不行的話,我們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跟手段。」

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台電工會不滿電業法修法版本,在上週兩場說明會發動抗爭,4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授權總會必要時採取五大措施反制。

台電工會秘書長 彭繼宗:「會員要依法休息,第四點,我們也不排除動員萬人上街,第五點就是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來辦理會員投票。就是讓我們來決定,這個時機要不要(啟動),但是呢,當然我剛剛講過程,這個時候有沒有必要?」

儘管前一天和政務委員張景森溝通,獲得四項共識納入修法承諾,但後續修法變數大,還得一連過行政立法兩關,台電工會通過五大決議,以防電業法修法翻盤。

台電工會秘書長 彭繼宗:「很多代表都主張,希望台電工會採取更激烈的抗爭手段,現階段台電工會連考慮都沒有考慮罷工,我直接跟大家講,現階段沒有考慮罷工,(但不排除)對未來我們不排除。」

沒把話說死,工會先解套前置法定作業程序,取得罷工授權門票,但經濟部長李世光強調,電業自由化不等於財團化,且台電權益原本就受國營事業管理法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余宗翰(實習記者)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