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反台灣發展核電 侯友宜籲準時除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台灣該不該用核電,今天北北基桃防災首長座談會上,針對重大災害訊息分享機制、老屋健檢等議題進行簡報,其中,核災疏散避難、共同防範核災議題,受到熱烈的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核能發電在某些國家它是合理的,可是問題台灣就是地理位置的問題,所以我們不是反對核能,而是反對台灣發展核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以及桃園副市長游建華今天共同出席由台北市舉辦的「北北基桃防災生活圈首長座談會」,其中,侯友宜呼籲4縣市應共同抵制,中央與台電要將蘭嶼核廢料轉存到新北市核一核二廠的計畫,讓核一二準時除役。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我們都希望核廢料的終極處置場提出來,然後核安一定要做好嚴格的把關,更重要非核家園的路一定要走,所以核一、核二廠一定要準時除役。」

侯友宜認為,面對台電的態度,北北基桃的態度應該要一致,如果連核廢料都沒有辦法處理,還談什麼非核家園,柯文哲也認為,將核廢料堆積在蘭嶼,是在欺負原住民,核一、核二廠內,還有上萬噸的燃料棒在裡面,這對台灣整個國家都是潛在威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核四不蓋了、核一、核二加速退役,這個政策我是支持,只是說每一個理想後面都有代價,如果真的要這樣做的話,那我們就要面對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電價不可能這麼便宜。」

柯文哲表示,核電問題不是北北基桃的問題,是國家整體的問題,核電不用,替代能源是什麼,也是需要思考的,大家應該要坐下來討論,中央和地方合作,解決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