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 為何這些網球名將都放棄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里約奧運明天即將開打,不過,在網球項目上,費德勒、瓦林卡等好手相繼缺席,莎拉波娃因為禁藥風波禁賽,讓奧運會星度大減。另外分析指出,里約奧運因為積分、還有比賽時程的問題,也影響選手意願。

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網球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日前宣布因背傷退出里約奧運,他表示在北京和倫敦奧運之後,滿心期待著人生中第三次的奧運會,可惜已經無法實現。

和瓦林卡曾奪下2008年北京奧運雙打金牌,世界排名第三的費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因為膝蓋受傷也退賽。

瑞士的兩位男子好手缺席,也讓瑞士最年輕世界球后紀錄保持人辛吉絲(Martina Hingis)陷入無人可配的窘境,只好無奈放棄混雙。

瑞士網球女雙選手 辛吉絲:「向期待已久的事情說不是很難的,但是顯而易見的我們……就像我在臉書上說的,我想我們一樣失望對這件事,對我們不能一起在奧運會參賽。」

而俄國網球名將莎拉波娃,則是因為被查出服用違禁藥品被停賽,所以缺席里約奧運。

除了傷退、禁藥的原因,讓許多球星裹足不前的原因,還有里約奧運 將不計入職業網球選手的積分。外界分析,巴西目前可能真的不在世界職業網球協會和國際網總的行銷版圖上。

另外,有分析表示,四年一次的奧運,也干擾選手例行賽事準備,更多人可能會選擇參加,8月8日到14日的ATP世界巡迴賽250賽事「洛斯卡沃斯公開賽」。

儘管如此,許多球星仍沒有讓球迷失望,英國網球名將莫瑞逆勢出席,「不老傳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雖然被迫放棄混雙,但這次將是她睽違二十年,再度參加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