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台電董座卸任 黃重球:沒有委屈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要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願景,國營事業台電將扮演重要角色,不過擔任了四年的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被傳因屢次發言和新政府不合,而「被生病」請辭,今天(5日)台電董事長正式交接,黃重球卸下職務,由總經理朱文成接任董事長,前經濟部長張家祝也現身觀禮。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卸任,台電員工簇擁而上,在大廳裡又是獻花,又是握手,也沒忘記來個擁抱,黃重球將董事長印信,交接給原總經理朱文成,朱文成也感謝黃董事長帶領台電度過低潮,恢復光榮自信。

新任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都是我個人希望繼續追隨效法的,大家都記得黃董事長一句名言,對的事情,做就對了,做就是了,所以期望黃董事長今後,仍然能夠隨時給我們提示和指導。」

卸任台電董事長 黃重球:「我現在要休息一段時間,家裡都沒照顧,會不行啦,(以後)我的專長很多看要哪一個專長,哈哈哈,其實回頭一看都一樣啦,所以這是一種修練,剛剛講過這是一個生命修練的過程,所以,不覺得有很委屈的事情,謝謝。」

擔任4年的台電董事長,歷經5個經濟部長,從日本福島核災,核四封存到台電改善營運績效,黃重球卻在新政府上任後兩個月因「健康因素」請辭,4日台電又自爆選後六天,核一廠1號機,只差一個按鈕,就差點被黃重球重啟。

卸任台電董事長 黃重球:「(大選之後對核一廠重啟?)沒有我們不談這些事情,我們談這個…(會不會心頭上還懸掛著,有些遺憾?)沒有沒有,因為該放下就要放下,就讓新的董事長來處理就好,我只能祝福大家。」

新任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因為經濟部叫我們,撤回研議就要開始審議除役,當然審查的機關是原子能委員會,當然需要我們協助或是說明,我們當然是配合。」

今夏供電吃緊,9月又將召開核一除役審議委員會,加上電業法修法朝自由化方向,新任台電董事長挑戰大,而黃重球任內最滿意,就是改變台電組織文化,也廣受員工敬重,步出待了四年多的大樓,黃重球闊達告別台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