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口哨也好聽到辦比賽 各國高手響徹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各式各樣的樂器,表達出不同的音域與聲音。但不靠樂器,嘴巴也能吹奏出優美的旋律與樂聲。日本川崎市舉辦了一場世界吹口哨大賽(World Whistlers Convention),一起來看看高手們賣力吹奏的忘我表演。

參賽者有些利用樂器的伴奏來詮釋哨音的獨特。也有人以「清唱」的方式來展現高超的口哨技巧。看他們眉頭深鎖,用盡氣力,高音、轉音的技巧,完全陶醉在口哨的吹奏。觀眾們也給與不斷的掌聲,連台下的孩子也聞歌起舞。

印度參賽者 JAGAT TARKAS:

「這是我頭一次有機會來這演出,希望來感受一下現場氛圍和憑著一股好奇心,我來了日本。」

比賽以2~5分鐘為限,曲目不受限,評審標準為音質、音準和節奏,如果呼吸聲太大,還可能被扣分,麥克風的高度也是影響之一。

日本參賽者 Nishiyama:「在所有的樂器,我認為吹口哨是最微妙的,而且最為簡單。」

(7月17日)這場發揚口哨的世界級藝術比賽,有來自日本、韓國、美國、澳洲、印度和委內瑞拉等6國的吹口哨高手參加。而在台下聆聽的觀眾,多數為年長者,他們對吹口哨也可以變成一個正式的比賽,感到很高興。

主辦單位希望能在未來每兩年舉辦一次比賽,讓吹口哨這項樂器得以保存和發揚。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