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堅退賽?林全:尊重選手最後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6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前往基隆市視察,對於網球國手謝淑薇奧運退賽一事,他表示,政府的任務就是讓優秀的運動員,能有機會在最好的狀況下表現,但也尊重運動員最後的考量。

行政院長 林全:「政府的任務,就是應該要讓我們的優秀的運動員,能夠有機會,在最好的狀態下去表現,那麼同時我們也尊重這些運動員,他們的考量,這個部份我們也要去充分尊重。」

謝淑薇奧運退賽風波,謝淑薇的爸爸謝子龍才說,會勸謝淑薇打奧運,但一同前往巴西里約的哥哥謝政瀛,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會維持原本退出奧運的決定,還說如果一開始網協有這樣接觸會談的話,或許事情就不會進展到這種地步,並寫下「斜會丟出一些骨頭,就甘願做狗,加油」,明顯的對網協表示出不滿。

謝淑薇也在臉書直接點名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副主席蔡賜爵,要求把面談拍桌大小聲的5分鐘錄音交出來,還原真相,還說奧委會還未提出申請退賽,是不是打算讓他直接就這樣,被棄權罰款,下面網友留言,有人支持、有人反對。

行政院長 林全:「我希望這個事情最後社會大眾能夠理解,就是不管是最後的發展是如何,但是政府一定是要,以這樣一個原則來處理問題。」

奧運比賽在即,事件後續發展,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