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中研院南院區 盼帶動研發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台南歸仁交通大學台南校區,聽取高鐵特定區整體規劃後說,希望中研院南部院區能加速進行,參與團隊能迅速到位,行政院會全力支持,下階段預算經費,也會到位。

蔡英文週六下午在中研院長廖俊智、台南市市長賴清德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歸仁交大校區聽取簡報計畫,蔡英文表示,希望中研院南部院區能加速進行,讓參與團隊成員迅速到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台南的鄉親,對我們這個計劃,有很深的期待,那我們也希望,計劃能夠快速的來進入到執行的階段,能夠帶動整個南部的研發能量,讓這個地區,我們也希望將來是,在台灣南部,最大的科學研發的基地。」

而這次中央研究院在台南設立的不是分院,是一個完整院區,研發重點在綠能科技、永續循環、農業科技,以及文史發展推動及台灣史教育的功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能源為主,但是除了能源之外,我們很多的科技的項目,包括農業科技、在循環、經濟的領域裡面,還有我們中研院的廖院長特別提到的,這是在人文領域的研究,都是我們在這個地區裡面,我們希望能夠去強化我們研發能量的地方。」

目前中研院南部院區位於台南高鐵站以及交大光電學院旁,占地約7.3公頃,預計投入34.63億元,可望增加116.2億元產值及500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