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預發5個月薪水 工會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國民黨以因應不當黨產條例通過,黨產可能遭到凍結為由,打算預發黨工5個月薪水,引發國民黨工會強烈反彈,認為會被外界批評是自肥。

不當黨產條例過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打算預發5個月薪水給黨工,但是黨工並不領情。

國民黨工會理事長 劉慧玲:「國民黨工會部分表示不同意,我們工會也從來沒有要求,俗語說無功不受祿,好像說我們有自肥對不對。」

黨內質疑,預付黨工薪水會給人發放遣散費的感覺,這樣的措施一旦推行,勢必影響工作士氣.而且200多位新進員工,試用期沒過就可領5個月薪資,實在不合理,總計一次發放5個月薪水,要花高達2億1千5百萬元,工會呼籲,黨中央如果有錢,應該先提撥經費,到黨工的退休準備金帳戶,穩定軍心。

國民黨工會理事長 劉慧玲:「先把我們的退休金足額提撥,因為足額提撥要14億,如果我們黨中央這邊,經費上還是不允許的話,不然可以先提撥一半。」

讓黨工不滿的還有,黨中央規劃從7月1日到8月中旬,以評鑑方式,決定黨工去留,包括黨工在戰力中興營受訓考核,各縣市黨部徵求新進黨員和黨費徵收多寡,以及推廣悠遊聯名卡式或黨證等成績,決定這些黨工能否留任,或是轉任義工。

國民黨工會理事長 劉慧玲:「光是洪主席就任後,我們新進人員可能超過100個,因為我們國民黨財政困難,結果新進人員又進來這麼多,而且又要跟我們做「職能評鑑」,這對我們黨工來講是不公平的,因為這些事情我們長期就在做,你在這50天要定黨工生死,你要讓我們有尊嚴離開國民黨,而不是像落水狗落荒而逃一樣。」

聲音來源: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周志偉:「我們在最短時間會儘快撥一筆費用到相關戶頭去,保障我們同仁應該有的權益,不足的部分也會盡快把它補齊。」

面對黨工強烈反彈,黨中央表示有誠意跟工會協商,避免風波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