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版畫展開展!台日版畫大師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成立45載年的中華民國版畫學會,即日起在桃園藝文展演中心舉辦國際版畫展,展出來自5個國家超過260件作品,有台灣版畫之父稱號的廖修平,與日本國際版畫交流協會會長 大川美由紀都出席。

版畫家廖修平取材於日常生活所看到的器具,把它簡化成符號,利用紅、黑、金等色彩印製加上凹凸處理,給人一種精緻典雅的視覺感受。

今年80歲的廖修平教授,曾留學日本的他,在旅居巴黎後因接觸到版畫,開始了他一生的版畫創作之旅。之後多次回台推動版畫藝術,這次展覽結合台灣新一代版畫家的作品,陳述傳授與承接之間重要的連結脈絡。

版畫家 廖修平:「這個是我們龍山寺的正門,那麼我經過,用絹印套了十三、四層套上去,這個人物是我找學生從後面拍,我把他放在這裡面,好像要走進去一道門,後面有一個彩虹,就是一個吉祥,另外一個世界,這個都是剪接做的版,在1976年不是現在,40年前的,這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看到這個它就收藏。」

展覽也邀請來自日本、韓國、中國、拉脫維亞等國與臺灣的版畫藝術創作者一同展出和交流,呈現版畫創作豐富多元的材質、形式和不同技法的表現。

日本國際版畫交流協會會長 大川美由紀:「植物過了最盛期後的妖艷,掉落、枯萎。在慢慢枯萎的過程中,有各種形式的美,然後也能從植物那裡得到能量。」

版畫老師 蘇鈺婷:「版畫它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它就要製作一個版,利用那個版來去做印刷,它是屬於間接性跟複數性的藝術,在現場看到所有的作品,不管是哪個國家,哪種風格,它們基本上都遵守這樣的準則。」

將版畫工作室搬到現場,用靜態說明、動態影像呈現傳統版印:凸、凹、平、孔四大類,以及現代版印技術,帶領觀眾從日常生活中發掘美與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