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假日農民市集 展售新鮮在地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南投縣名間鄉公所在紫南宮假日廣場舉辦「假日農民市集」,展售在地小農種植的農特產品,包括帝王鳳梨、紅龍果、通天草等,全部由產地新鮮直送,價格公道,就連外國遊客都被吸引,前來試吃採買。

這是「帝王鳳梨」,每一顆重達5到8台斤,幾乎像人頭一樣大,在市面上並不多見,吸引外國遊客嘗鮮。

多倫多遊客:「味道是很特別的,外國沒有這種味道。」

日本遊客:「很好吃。」

農民 陳明進:「它的口感滿綿密的,又不會咬嘴(嘴破),種植的時間差不多兩年,比一般傳統的金鑽鳳梨,還要多半年的時間去成長。」

還有燉排骨湯、燉雞湯最常用的食材「通天草」,俗稱「狗尾草」,以及小巧玲瓏的「玉米筍」等,都是在地農民栽種的農特產品。

農民 張連成:「狗尾草就是從我阿嬤的時代,就是很健康,家庭都會吃的(食材),它的微量元素比較高,吃了會降火氣,對身體很不錯。」

農民 歐貴玉:「一株玉米樹它只能留一株(玉米果)讓它長大,然後剩下的都是嫩芽,它發出來的嫩芽就馬上把它摘掉,就是玉米筍。它是完全沒有農藥的,還可以生吃。」

主辦單位表示,透過假日農民市集,希望讓一年辛苦耕種的農民,有更好的收成。

名間鄉鄉長夫人 李雁惠:「跟頭一樣大的鳳梨,非常的好吃,還有名間鄉特有的農作物,就是通天草,還有薑黃,現在非常夯的、養生的薑黃。」

名間鄉鄉公所秘書 沈文宗:「都是由我們本鄉的鄉民自己栽種的,非常辛苦,讓大家吃到非常好吃的農特產品。」

靠天吃飯的小農,在假日廣場展售自家農產品,民眾多捧場,就是最好的支持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