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東加油 新北青農南下助復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釋迦,幾乎全軍覆沒,果農欲哭無淚,還好有一群青農志工,特地從新北市南下復耕救災,窩心的舉動,讓災農與家人相當感動。

走進釋迦果園,遍地落果,只差1個月就能收成的台東釋迦,被「尼伯特」颱風狂掃掉滿地,看到半年的心血全泡湯,果農心在淌血!

台東青農聯誼會會長 施保朗:「種4甲地,幾乎全部都沒有了,倒的倒,半倒的半倒,本來果樹上面都一棵有2、30顆 (釋迦),準備颱風過後要開始收成,可是這次都被颱風收走了,完全都沒得收。」

施保朗的媽媽 潘琇玉:「我的家(屋頂)被掀光了,我的田裡(農作物)也都沒有了,想到以後,不知道要靠什麼過活。」

果農 蔡青山:「被颱風打得太慘了,收成率都快要沒了;差不多少了都有7成到8成,10顆(釋迦)只能收1顆。」

去年家園,也曾遭蘇迪勒颱風侵襲的新北青農聯誼會會長蘇育裕,感同身受,號召新北青農南下救災。

新北青農聯誼會會長 蘇育裕:「將心比心,有感而發,而且全台灣農業一家親的這個概念;我們下來(幫忙)以後呢,(保媽)她帶著我們做,她有一種成就感,其實最重要的是,讓老一輩有成就感,讓年輕人有希望。」

台東區漁會理事長 柯秋成:「養殖池被颱風一吹,那個鐵皮什麼的(掉到池裡),一些蝦都完全都全軍覆沒。感謝各界的熱心,來幫忙我們這裡賑災這樣。」

台東果農受苦,新北青農南下救災,發揮了團隊互助的精神,要在災難中,重新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