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館長願景:高美館成為城市創意發電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成立22年的高雄市立美術館,上週六 (6日)下午舉行新館長佈達典禮,市長陳菊親臨主持說,希望李玉玲館長能夠扮演讓高雄成為適合居住城市的重要推手;李玉玲說,期望高美館成為一個孕育城市創意的發電機。

第5屆高美館館長李玉玲佈達典禮,選在一樓雕塑大廳舉行,藝文界知名人士都到場觀禮祝賀,李玉玲從高雄市長陳菊手中接下館藏雕塑家黃土水《釋迦出山》銅像,代表肩負起擘劃高美館未來的重責。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 李玉玲:「一個當代性的美術館,事實上是應該能夠從空間開始,包括它的藝術展覽就能夠讓每一位來的觀眾,能夠感受到跟日常生活完全不一樣的一個空間體驗;當代性的美術館也是我期望的高美館,能夠成為一個城市創意的一個孕育城市創意的發電機。」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希望未來,我們李玉玲館長能夠帶領高雄,做為一個適合居住城市上,扮演一個重要的推手。」

李玉玲說高美館是台灣三大美術館之一,期許未來高美館的功能,能夠讓觀眾遇見藝術品、遇見藝術家、遇見不同的個人、甚至遇見真正的自己。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 李玉玲:「美術館不再只是一個靜態的,把作品擺出來,或者是靜態的,來學習知識的一個地方,它是一個會面的場所,它是一個事件發生的場所,所以我歡迎大家能夠一起來,幫我們思考、規劃、想像,未來的美術館可以是怎麼樣的。」

李玉玲館長擁有紐約大學美術史及建築史博士學位,曾任北美館展覽組長、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高美館典藏委員及高雄獎評審委員等職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