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有意生前退位 200年來創舉

82歲的日皇明仁表示,年事已高,有意生前退位,這是明治以來的200年間創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日皇明仁今天下午2點,透過日本宮內廳發佈對日本國民的演說,82歲的他表示年邁體力無法負荷公務責任,表達希望「生前退位」,這是明治以來的200年間創舉。

根據NHK報導,日皇明仁高齡82歲,過去曾動過心臟手術並治療攝護腺癌,體力大不如前。為了減少公務負擔,部分職務已改由皇太子德仁代理。日皇本人也覺得年事已高,逐漸力不從心。有意在生前就將日皇的位子讓給皇太子。日皇在世就宣布遜位,這在現代日本史無前例。

明仁認為,能充分做好憲法所規定的象徵的職務者應坐在日皇的位子上。他不盼今後年紀漸大,公務大幅減少或找人替代執行,而自己仍坐在日皇的位子上。日皇明仁的這個想法,以皇后美智子為首,皇太子、二皇子秋篠宮也能接受。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