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青少年管弦樂團 澳洲布里斯本SunPAC首演

桃園中壢青少年管弦樂團遠赴布里斯本南區的SunPAC演藝中心演出,結束後與貴賓合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澳洲提倡多元文化,布里斯本南區更是昆州各種族的聚集地,多年來各族裔的文娛表演就是缺少一個正式的場地。2012年布里斯本市政府通過法案,與 Sunnybank Rugby Union Club合資興建陽光演藝中心(Sunnybank Performing Art Centre),簡稱SunPAC,將來是布里斯本南區最新的多元文化社交中心。

8月3日上午,布里斯本市長Graham Quirk 為這座即將竣工的社區文化中心做媒體導覽,他説:「當初決定在Sunnybank 地區建造SunPAC演藝中心,是因為很多的種族都在這個地區,所以用它來做多元文化的演出是最理想的。」他很高興的表示:「我們今天第一次的開張,就有國際級的藝術團隊來這裡演出。」

臺灣桃園中壢青少年管弦樂團應邀成為這座即將竣工的文化中心的第一個表演團體,帶團的理事長張佳煒老師覺得很榮幸:「這一次的安排非常特別,雖然樂團成立在臺灣,但和別的樂團不同之處是我們有一位日籍指揮山路․讓先生。而且這次演奏的三重協奏曲所用的小提琴,是由臺灣奇美基金會提供的百年義大利名琴。」

這位日籍指揮兼音樂總監山路․讓先生有豐富的國際演出經驗,住在臺灣已經有二十多年,為臺灣的音樂界做出巨大貢獻,身為日本籍的山路表示:「音樂是無國界的,在臺灣,小孩子超可愛的,很有天賦又很認真。這次很榮幸來到布里斯本受到很好的招待。」山路是世界業餘交響樂聯盟的理事之一。

當天三場為學校學生及社區民眾演出,給當地居民帶來了國際級的視聽嚮宴。除演奏著名的愛沙尼亞舞曲、匈牙利舞曲(由來自日本東京的長笛演奏家坂橋矢波演奏)、愛爾蘭踢踏舞曲等,還表演兩首人人耳熟能詳的臺灣民謠望春風與高山青,獲得熱烈的掌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