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帶傷奪金!教練蔡溫義策略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帶傷摘下奧運金牌,不只創下台灣選手兩度在奧運奪冠的紀錄,更帶動中華隊士氣。而許淑淨能夠成功摘金,教練蔡溫義的作戰策略,絕對是關鍵。

許淑淨再為台灣摘金牌,許家牆壁紅榜已經多到貼兩層,許爸爸滑著比賽後第一時間女兒的照片,覺得很欣慰,但也關心許淑淨帶傷參賽。

許淑淨父親 許永明:「她的腳有一些受傷,我們都很擔心,她這次去比賽,但看她抓舉時很穩定,我們就比較放心了。」

雲林縣議員 李明哲:「教練團對於淑淨的狀況,跟競賽規則的運用,可以說是淋漓盡致,是一個很成功的體育賽事戰場策略跟謀略的應用,真的看到了真的非常非常敬佩。」

許淑淨以212公斤奪金,比2年前亞運時整整少了20公斤,教練蔡溫義讓許淑淨挺舉開把重量選在112公斤,確定銀牌到手後,對手中國黎雅君第一輪嘗試123公斤,但因為「曲肘」而遭判定無效,當下,蔡溫義一口氣將許淑淨的目標提升到126公 斤,因為數字比對手設定的多,按規定黎雅君需要先舉。不過,黎雅君教練為爭取休息時間,只好也調成126公斤,把壓力拋回給許淑淨。

雖然許淑淨沒舉起126公斤,但黎雅君也失敗;就在黎雅君剩一次挑戰機會時,許淑淨挺舉設定127公斤,黎雅君則再度嘗試126公斤,必須先舉但仍失敗,3次失敗變成失格。

台灣舉重國手 許淑淨(2014.9):「破了世界紀錄,132(公斤)這個重量,沒有呀,以前沒試過。為了挺舉不要被追過,所以就盡力啊。」

許淑淨在2014年仁川亞運許淑淨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早在2012年倫敦奧運,她就拿下銀牌,後來冠軍因為禁藥問題,許淑淨確定遞補金牌;她也創下台灣選手兩度奧運摘金紀錄。

許淑淨教練 蔡溫義(2012.8 ):「她不會往外面跑的一個小孩子,在她受傷了或手皮破掉了,她也不會跟我講,還忍耐的在做」

許淑淨師徒情誼深厚,戰場上的指令就靠信賴關係,其實許淑淨這次受傷,預估抓不過120公斤,但蔡溫義沒有逼她硬舉,還替她找出適當減量練法。

而恩師蔡溫義曾被其他國家開出月薪約32萬新台幣,試圖挖角,不過,蔡溫義強調,自己是吃台灣米、台灣水長大的,是不可能去別國教選手回來打自己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儷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