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概念股夯 15檔上演慶祝行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Pokemon GO登台超夯,也使得GPS、電信類、行動電源、散熱模等寶可夢概念股,股價紅翻天,加上國際盤帶動因素,也讓大型權值股,大立光股價漲幅超過4%。

知名景點,民眾拿手機滑阿滑,就是要抓精靈寶可夢,這股旋風,也席捲到股票市場。

為了捕捉寶可夢,GPS定位得馬上打開,行動電源維持手機續航力也很重要。做GPS的鼎天(漲幅7.29%)、環天科(漲幅9.90%)、長天 (漲幅9.87%),直攻漲停板,大漲都超過7%,做行動電源IC的松翰(漲幅9.89%),出產散熱元件的雙鴻(漲幅9.84%),甚至藍芽的瑞昱 (4.47%),雙鏡頭的大立光(4.95%),都成為話題追逐焦點。

大慶投顧分析師 蘇毓超:「散熱,還有電源供應的IC,那甚至超商的概念股也是有些受惠。後續如果這樣的一個遊戲方式,如果成為一個比較熱門的遊戲方式,那可能其他衍生出來的遊戲商機,也是可以期待的。」

市場預期,精靈寶可夢熱潮延繞,可望帶動新一波換機潮,還有後續新型態AR遊戲利多刺激,都可能帶動硬體相關行情,還有伺服器相關需求。

不過分析師也提醒,台股今天越過9100點整數關卡,收在9150點,主因是美國就業市場表現優於預期,加上歐美股市利多刺激,寶可夢概念題材,屬於資金行情聯想,話題過了,可能股價就會修正。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第一次的題材是在美國可以下載的時候,已經充分的反映過了,台灣因為關聯係數很低,再給他新聞瘋個一天兩天,我認為也差不多了,不要認為這樣的消息,會持續的帶動你所投資的股價。」

大慶投顧分析師 蘇毓超:「那我想短線這個題材熱度過了之後,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去看待就可以了。」

精靈寶可夢熱潮延燒下,相關概念股短線具備十足話題,但長期而言,台股價高風險因素仍在,投資人可得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